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媽月捐百元 贈新北百萬元復康巴士

白霞(左一)率志工好友們一起捐贈快樂號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白霞(左一)率志工好友們一起捐贈快樂號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0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八十一歲的白霞在三十八年前創立「快樂愛心會」,她召集民眾每月捐助一百元,聚沙成塔助弱行善,由於大夥年事已高,「快樂愛心會」忍痛解散,白霞昨天帶領一群平均年齡七十五歲的婆婆媽媽們,運用約一百萬元的結餘款購買一輛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白霞等人說,透過復康巴士傳遞愛心,讓愛延續。

81歲白霞38年前創快樂愛心會行善

白霞父母務農、幼時家境貧困,因家裡人口眾多,五歲就被送到鄰村當養女,小學三年級時生母重病卻沒錢就醫,年僅四十九歲就過世,她深受打擊,立願有朝一日要幫助窮苦人。

白霞後來嫁給軍人,生活稍微安頓,她在一九八二年時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友人成立「快樂愛心會」,以每月一百元募集善款,再匯集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個案。她回憶說,早期眷村生活不豐裕,勸募時常被對方回說:「我都欠人幫忙了,哪有能力再捐款?」但她毫不氣餒,持續招募會員行善,會員最多達到四百人。

每年服務近百人 每案急難救助5000元

「快樂愛心會」每年約服務九十到一百名個案,每案急難救助金五千元,一年約需五十萬元,志工幹部林麗莉、葉貴蓮、賴嬋娟、林淑妙等人跟著白霞到處勸募、關懷個案、送出救助金,只要社福中心轉介的個案就前往幫忙,足跡走遍中和、板橋、土城、三峽,遇到比較特殊的個案,她們再額外自掏腰包捐獻。

白霞說,曾幫助正在化療的癌友,脖子有個洞、身形枯槁,有會員好奇問她:「白姊,妳會不會害怕?」她說,當下心中念頭只想幫助他趕快好起來、減輕痛苦,心中只有不捨,不會害怕。

志工年長忍痛結束會務 捐車延續服務

白霞跟志工幹部們考量年歲漸長,無法再四處奔波籌募款項及訪談個案,不得已忍痛結束會務,將結餘的九十萬元愛心款項,再加上大家募捐集資,湊足一百萬元捐贈復康巴士,以「快樂愛心會」名義捐給市府;白霞說,許多以前服務的個案都曾搭乘復康巴士就醫,希望以此方式來延續服務。

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他表示,「快樂號」是新北市第五五六輛復康巴士,會搭載大家的愛心持續奔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