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窄門放寬 投縣9國小附幼各增一班

南投市漳和國小透過海報宣傳學校附設幼兒園增設一班的消息。(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漳和國小透過海報宣傳學校附設幼兒園增設一班的消息。(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02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年有九所國小附設幼兒園,獲縣府核准各增一班,減輕家長要讓孩子擠入公立幼兒園窄門之苦,惟有附幼的國小也強調,若符合資格的人數超過招生名額,仍須公開抽籤,屆時現場唱名三次不到將視同放棄。

若符合資格人數超額 要抽籤

南投縣營養午餐補助的對象,縣府從前年起順應民意將公立附設幼兒園納入,因此公幼每月應繳的月費,包括點心及各項代辦費在內,均在二千元以內,比私立幼稚園便宜許多,讓公立附設幼兒園更加搶手。

月費在2000元以內 更搶手

南投市漳和國小校長范慶鐘指出,該校所在地漳和里共有二八三八戶、八千二百多人,戶數及人口數皆是全市各里之冠,扣除低收、中低收、身障、特殊境遇家庭等新生優先入學的排序條款後,總量三十個招生名額所剩無幾,過去得靠抽籤決定,今年獲增一班後,新生名額將增至六十人,較能滿足家長們的需求。

7校增額30人、2校增加15人

南投縣教育處說,今年國小附設幼兒園增加一班的學校,除了漳和以外,還有南投、國姓、魚池、愛蘭、水里、太平等六所,新生人數也都是增加三十名,另外清境、新街兩所新生招收人數則是增加十五名。

全縣一三七所國小中,目前附設幼兒園的學校已達九十三所,約占總學校數七成,除減少家長對子女就讀費用的負擔以外,也有助於穩定國小新生員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