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彩筆繪往事 抗癌9旬嬤開畫展

90歲的謝蕭味曾罹癌,痊癒後開動力飛行傘、滑翔機,現還開畫展。(記者顏宏駿攝)

90歲的謝蕭味曾罹癌,痊癒後開動力飛行傘、滑翔機,現還開畫展。(記者顏宏駿攝)

2020/06/0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九十歲,還能做什麼?對謝蕭味來說,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她曾在八十五歲體驗動力飛行傘,日前還去搭乘小型滑翔機,即使經歷大腸癌的病痛,仍樂觀面對人生,輕微失智的她開始提筆做畫,用一筆一畫來勾勒出昔日的記憶。

遊遍54國 體驗飛行傘、滑翔機

現年九十歲的謝蕭味只有國小學歷,她跟先生拉拔四個小孩長大成人,在了無罣礙下,謝蕭味展開了「老頑童的奇幻旅程」,不但遊遍世界五十四個國家,足跡最遠還跟著旅行團到南極。

在八十五歲時,謝蕭味被檢出大腸癌,但她努力對抗病魔,痊癒後又迫不及待想要「征戰世界」,她到屏東飛動力飛行傘,去年又到台東飛小滑翔機。

她說人生要多方嘗試 才不留白

她說,活動!活動!人生活著就要動,她喜歡玩,更喜歡冒險,人生要多方嘗試才不會空白。

五年前入住衛福部彰化醫院的護理之家,在這裡她開始學繪畫,老師指導基本技巧之後,便拿起畫筆作畫,並規定自己一天畫一張,題目定好,當天就專注作畫。

旅遊經歷 童年回憶都畫出來

她說,透過繪畫,開始回想自己無數的旅遊經歷,也回憶起唸小學時的升旗,以及想起國民黨軍隊當年來台穿草鞋和背臉盆的窘迫模模,都將這些回憶畫了出來。

與33歲孫子在彰化醫院辦聯展

謝蕭味作畫無數,日前又與其三十三歲的孫子謝璨羽替衛福部彰化醫院的防疫人員作畫,致敬醫護的付出。祖孫倆聯手於昨天起在彰化醫院藝文走廊舉辦聯展,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