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打爛後龍西瓜、香瓜 農糧署啟動救助

後龍鎮水尾地區的西瓜田,因梅雨季連日豪雨泡水,再經烈日曝曬,西瓜受損嚴重,全鎮農損面積達90公頃。(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鎮水尾地區的西瓜田,因梅雨季連日豪雨泡水,再經烈日曝曬,西瓜受損嚴重,全鎮農損面積達90公頃。(記者鄭名翔攝)

2020/06/02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上週梅雨鋒面帶來持續性強降雨,重創苗栗縣後龍鎮的西瓜、香瓜,初勘總農損面積約一百廿公頃,已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昨與立委陳超明、鎮長朱秋隆勘查時表示,已收到苗栗縣政府的提報,將盡速核定,近期災損農民可向公所申請。

災損120公頃 達救助標準

後龍鎮西瓜種植面積約一百六十公頃、香瓜約卅公頃,但今年逢閏四月,瓜農延後栽種,又遇上持續近一週的豪大雨,導致水尾、外埔、秀水等地砂質土壤的瓜田,積水無法排出,根莖及果實長時間浸泡在水裡,再經烈日曝曬,約九十公頃的西瓜嚴重受損,香瓜更全軍覆沒。

農民近期可向公所申請

陳超明昨邀集農糧署、苗縣府農業處、後龍鎮公所至瓜田現勘,許多外表看似完好的西瓜,一剖開發現果肉已嚴重水傷,而香瓜更開始腐爛,瓜農採摘後只能往旁邊大排水溝丟,心血付諸流水。

王安石說,經勘查後確定災損率超過四十%,已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上週苗縣府已提報,將盡速核定,近期公告後十天內,受損農民可檢具相關資料向公所申報,經公所勘查後由農糧署立即撥款。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指出,因逢閏四月,果實未完全成熟無法先採收,加上砂質壤土地排水性較差,導致今年慘況超乎以往;後續瓜農可獲西瓜每公頃六萬元、香瓜每公頃七萬五千元補助,略補損失。

後龍鎮種植約29公頃的香瓜,禁不起上週連日大雨,幾乎全軍覆沒。(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鎮種植約29公頃的香瓜,禁不起上週連日大雨,幾乎全軍覆沒。(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