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義民祭 竹縣徵老照片

2020/06/02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全國義民祭今年要辦老照片徵件!縣府文化局昨天仿效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名,用客語發音的「該兜年,亻恩个義民節」號召民眾提供過去由大隘祭典區主辦的祭典場景照,希望呈現這項古老祭典的歷史發展脈絡。

縣府文化局表示,老照片徵選活動即日起到七月十日晚上六點止,七月十三到廿四日將評選出一百五十張,在文化局官網公告。獲選用的老照片,致贈「使用授權費」每張六百元,八月底公開展出,且集結成紀念專刊。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全國義民祭由十五大聯庄輪流舉辦,今年由他家鄉所在的大隘祭典區輪值負責。他邀請鄉親找出大隘祭典區北埔、峨眉、寶山三鄉十五年以前、歷次主辦祭典的相關老照片,以呈現這項客家祭典歷史演變脈絡、民間信仰與常民生活的聯結,希望徵集、展示後做好數位化的典藏。

文化局表示,老照片可提供原件或光碟電子檔,黑白、彩色不拘,但影像需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