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補助3千萬 角板山園區設施將升級

角板山公園鋪面凹凸不平不利行走,市府風管處爭取經費改善,預計七月發包、明年初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公園鋪面凹凸不平不利行走,市府風管處爭取經費改善,預計七月發包、明年初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復興區角板山公園位處海拔六三六公尺,佔地廣闊,到處古木參天,花木扶疏,綠蔭蔽天,空氣清新宜人,堪稱桃園的後花園,每年梅花季遊客絡繹不絕,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盤點園區設施發現,園區內有許多設施老舊漸不符需求,結合復興區公所提報「復興區地方創生計畫」加入角板山園區整體改善,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獲核定三千萬元,預計七月發包、明年初梅花季登場前完工。

鋪面凹凸 改善平整度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角板山公園擁有好山好水,適合一家老小出門遊玩踏青,但角板山園區設施十幾年未曾更新,公園設施過於老舊,例如鋪面凹凸不平不利行走、上台地停車場的園區南門入口斜坡陡峭,對行動不便者及嬰兒車缺乏友善通行路線,讓遊客抱怨不能「好好走」,另園區內梅樹下土壤因人為踩踏,造成梅花生長不良等問題,且生態池沒有水源,需透過改善工程,引入污水處理廠水源,透過水生植物再淨化後排放。

行走不便 闢友善步道

廖育儀說,因應國旅族群親子遊客漸增趨勢,角板山園區有必要進行全面的設施升級,不僅市議員陳治文日前辦理會勘,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明天也將現勘,希望加速改善角板山園區設施及環境,提升服務品質,讓遊客更願意來復興區旅遊。

明年梅花季登場前完工

風管處計畫對角板山園區南門入口斜坡、園區鋪面平整度及梅樹基盤進行改善。其中,南門入口為進入角板山園區的主要動線,將透過新闢友善步道銜接至園區,改善行走不便問題;園區鋪面因應現地情形,將採符合地勢與景觀的工法順平步道,增加行走安全;梅園則邀請栽植梅樹的專家至現地勘查,透過專家輔導進行土壤改良及整理樹勢,改善梅樹生長狀況。

角板山園區的梅花樹下土壤因人為踩踏,已造成植物生長基盤不良等問題。(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園區的梅花樹下土壤因人為踩踏,已造成植物生長基盤不良等問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