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收四大超商垃圾 桃園環局日減逾20噸

2020/06/0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僅有欣榮焚化爐處理家戶垃圾,由於處理能量已趨飽和,而興建中的第二座焚化爐要到明年才能運轉,市府環境保護局為此與全市約一三五○家超商協調取得共識,昨天開始不收四大超商垃圾。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全市四大超商每日產生廢棄物約廿至卅噸,改由超商自行委外清運,可紓解桃園市處理家戶垃圾的負擔。

比照其他五都 改自行委外清運

羅文林指出,桃園市近年人口成長快速,家戶廢棄物逐年增長,平均每日垃圾產生量從過去約一一五○至一二○○公噸,成長至一二○○至一二五○噸,但全市僅有一座焚化廠,每逢焚化爐年度歲修,民生家戶垃圾處理就拉警報,尤其焚化爐已逐年老舊,時常面臨須整修窘境,垃圾處理量能縮減,不但拖慢夜間收運準點率,也引發民怨。

全市約1350家 經協調取得共識

羅文林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一般民生垃圾應交由環保局處理,非家戶部分,各縣市環保局可視處理能量,決定是否協助處理,而連鎖超商並非一般家戶,店家應委託合格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處理垃圾,尤其近年各大連鎖超商都設置座位區,提供民眾用餐、喝飲料,店內產生的垃圾量越來越多,由於其餘五都均已不收超商垃圾,因此桃園市比照其他五都做法,由業者自行找尋廢棄物清理公司處理垃圾。

焚化爐處理能量已趨飽和

環保局已採BOT(興建、營運、移轉)興建第二座焚化爐,但在過渡時期,一般垃圾減量是當前面臨的難題。羅文林說,對其他非家戶單位持續評估是否要求委外處理垃圾,盼藉此強化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