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戶外場地 6月13日起放學後開放

高雄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十三日起戶外場地下課後對外開放。(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十三日起戶外場地下課後對外開放。(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六月十三日起,高中職以下校園開放假日及平日放學後的戶外場地,另外七月十五日暑假開始,再開放校園室內場地及早上非上課時段的戶外場地,如果學校有輔導課,早上還是不開放。

韓國瑜表示,從大年初一第一次防疫會議,一眨眼到現在四個多月,特別感謝辛苦的藥師、醫師朋友,這次共有六百六十三家社區藥局投入口罩實名制,昨特地前往藥局頒發感謝狀。

韓國瑜也說,隨著遠洋漁船船員、移工估計有四千五百人會返港,因此防疫顯然沒有假日,一刻都不能放鬆。其他問題包括登革熱防治、平安演習等,都會抓得非常緊。

衛生局長林立人說,七月底預計有一百艘返港,累計有四千五百名船員、外籍移工返台居家檢疫,最高峰約有一千六百多人需要住防疫旅館,市府也擴充到二千五百間房間,量能足夠因應。

供社區民眾 做為運動場所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高雄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對外暫停開放,原定是七月十四日學期結束為止,但因教育部在五月廿日函示各級學校可以辦理畢業典禮,不受室內一百人、戶外五百人限制,同時考量社區民眾習慣以校園做為運動場所,調整為六月十三日起,開放假日及平日放學後的戶外場地。

7月15日起 開放室內場地

吳榕峯說,另外七月十五日暑假開始,則開放室內場地及早上非上課時段的戶外場地,如果學校有輔導課,早上還是不開放。至於後續將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再做彈性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