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松、內門區間測速暫停 改移動式執法

高雄兩處區間測速暫時喊停,前半年違規紅單仍需依法繳款。(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兩處區間測速暫時喊停,前半年違規紅單仍需依法繳款。(記者黃良傑攝)

2020/06/02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台六十一線彰化路段區間均速監控系統(區間測速),因韌體對時故障,待校時器修正後重新上路,取消上千萬罰款、三六二七件違規;高市警局也跟進,包括鳥松區松藝路段、內門區一八二縣道中埔路段區間測速暫停。不過警方強調,因高雄的校時器並無故障,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四月的罰單仍然有效,依法沒有撤單銷單的考慮,停用期間改以移動式測速照相違規舉發。

鳥松松藝路段及內門中埔路段

警方強調,新北市的區間測速也沒有問題,仍持續使用中,並沒有暫停。高市警方基於嚴謹態度,決定比照彰化警方,自上月一日起暫停使用,待交通部律定相關稽核標準後,再重新啟動;而去年底至今年五月暫停前的罰款,並沒有任何問題,超速紅單仍需繳罰。

高雄測速儀器正常 紅單仍需繳

交通大隊指出,高雄首設的鳥松區松藝路區間測速,去年十一月起正式執法取締,試辦至十二月十五日,一個半月共取締違規超速二五五八件,但僅發生一件車禍,與前年十件相較,減少了九件,收到車禍防制成效。

交通部會同內政部協調高市府,一個月內確認區間測速系統是否能正常運作,在確認系統正常前,暫停區間測速執法。警方強調,松藝路、內門一八二縣道所設區間測速,雖未有時間疏漏造成舉發錯誤,但因採證「時間校時機制」尚無第三方機關可認證檢驗,決定暫停執法。

待完整規範後 區間測速再啟用

高雄設置的兩處區間測速,將依交通部訂定標準先行檢視系統是否符合規範,尋求第三方機關認證後,再行簽請准予執行舉發。交通部已於上月十五日擬出部分規範,待完整規範出爐後,該設備將重新啟用,防範違規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