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謝尚晉 考取台大經濟系

謝尚晉如願考取台大經濟系。
(記者洪臣宏攝)

謝尚晉如願考取台大經濟系。 (記者洪臣宏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普通科準畢業生謝尚晉,就學三年來拿到百萬獎學金,是該校第一人,今年如願考取台大經濟系,可謂「名利雙收」。

謝尚晉國中會考總標示卅五點(滿級分),他和朋友在原校直升、雄中或中山工商之間游移不定,朋友選擇了雄中,他在金融業服務的父親看到中山工商繁星計畫成績耀眼,且可輕鬆擁有人生第一桶金,說服謝尚晉走一條不同的路。

中山工商每學期發放百萬元獎學金,對財金有興趣的謝尚晉,每學期拿獎學金買進不同產業類股的股票長期投資,希望累積經驗,未來能在金融圈發揮所學。

謝尚晉原本是個「宅男」,在同儕間的討論和刺激下,喜歡上文學書籍,並藉由書寫日記抒發課業壓力,勤於筆耕,讓他在校內新詩比賽獲得第三名。

副導師陳菁徽表示,謝尚晉雖以高分來到中山普高,並未如預期中維持第一名,直到高三模擬考才發揮實力,曾在全國模擬考排名四百多名,最後如願以七十級分透過大學繁星考取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