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機展移桃園 蘇治芬憂雲林契機流失

雲林農機展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參加,交易金額達數億元。
(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農機展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參加,交易金額達數億元。 (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府今年二度向農委會爭取補助農機展,均遭退回,而且今年農機展將移師桃園市,任內積極推動農機展的前縣長、立委蘇治芬感慨雲林契機一直在流失;縣府則強調,如果中央今年不補助雲林縣舉辦農機展,也將自籌經費於十月如期舉辦。

縣府:中央若不補助 將籌錢10月如期辦

雲林縣全國農機展今年邁入第十五個年頭,參展企業、商家、參觀人數及經濟效益年年增加,去年三天展期有五十一.一萬人次參觀,現場下單約五億元、後續衍生訂單約十億元,是目前國內最受矚目也是最大農機展。

連辦14年創高產值 議員要求縣府力爭

縣議會國民黨團昨天聯合質詢時指出,雲林縣是全國農業產值最高縣市,農機展在雲林已舉辦十四年,對農民認識農業新科技知識很有幫助,且每年創造高產值,沒想到今年竟要移師桃園,是否中央有政黨考量?要求縣府硬起來據理力爭。

農業處長魏勝德說,去年、前年農糧署均補助二百萬元辦理農機展,縣府今年二月、五月函文農糧署爭取補助,農糧署第一次以「未有農機相關產業參與」、第二次以「並非全有農機相關產業參與」等原因退件。

縣長張麗善指出,農機展從二○○六年舉辦至今,是全國農業界的指標,縣府會持續再向中央爭取,不管中央有沒有補助,雲林農機展會持續辦理,時間在十月十日至十二日,地點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建成路與學府西路交叉處。

蘇治芬:縣府若要自己辦 也沒什麼不好

蘇治芬表示,雲林的契機一直在流失,她任內辦農業博覽會拉升雲林農業,但後來也沒續辦,而為了確保農機展的策展地位,同時規劃推出布袋戲傳習中心暨世貿策展中心,結果也夭折,而現在縣府與農委會少了溝通折衝,種種原因,演變成全國農機展移師到桃園。蘇治芬表示,雲林縣要自己舉辦農機展,若南北各有一場農機展,也沒什麼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