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解封 雲林庇護工場訂單爆量

雲林口罩工廠「和拓」環保科技公司附設庇護工場昨早上八點開放網路預購,一早訂單就爆量。
(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口罩工廠「和拓」環保科技公司附設庇護工場昨早上八點開放網路預購,一早訂單就爆量。 (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0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口罩禁令昨天解封,雲林口罩工廠「和拓」環保科技公司附設庇護工場上午八點開放網路預購,一盒五十片二百元,不到兩小時湧入數千筆訂單,業者擔心生產不及民眾等太久,緊急公告暫停訂購。

不到兩小時 湧入數千筆訂單

和拓附設庇護工場位在西螺鎮,是國內第一家專門製造醫療級平面口罩的身心障礙庇護工場,成立至今三年多,程姓業者說,庇護工場提供六名身心障礙者工作,設置目的是讓有工作能力的慢飛天使能有一份穩定工作,能自給自足,減輕家人壓力。

業者:不提供批發 僅網路訂購

程姓業者表示,口罩禁令解除,工廠沒有外銷,也不提供批發,透過工廠臉書粉絲專頁發布現場及網路訂購訊息,其中,網路訂購每人限購四盒,一盒五十片二百元,昨天上午八點開始受理,訂單爆量湧入,不到九點工作人員上網查詢根本就滑不到前面的訂單,十點多緊急宣布暫停接單。

暫停網路接單 現場每人限購兩盒

現場購買部分,每天下午四點至五點半提供六十位名額,每人限購兩盒。程姓業者說,口罩廠主要工作者是由六名身心障礙者負責,每天生產量有限,產能最高二萬五千片到三萬,會依訂單順序出貨,請訂購民眾耐心等待。

衛局:10鄉鎮衛所仍有販售

另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口罩解封,國內販售與實名制並行,民眾不用搶購、囤積,縣內西螺鎮、北港鎮、土庫鎮、古坑鄉、林內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四湖鄉及水林鄉共十鄉鎮衛生所,平日仍會販售,本週六起假日及國定假日均不販售。

雲林口罩工廠「和拓」環保科技公司附設庇護工場昨下午開放六十人現場購買。
(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口罩工廠「和拓」環保科技公司附設庇護工場昨下午開放六十人現場購買。 (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