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拚觀光 阿里山推「西北廊道」

青葉山莊觀景台。(記者林宜樟翻攝)

青葉山莊觀景台。(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迎接後疫情時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力推「阿里山西北廊道」沿線景點,遊客可從嘉義縣道一六六線或一六二甲線一路玩到竹崎、梅山及阿里山,山區風景優美,天氣涼爽,且景點分散,不會人擠人,適合戶外踏青接觸大自然。

擁有百年古道、古厝 原生林覆蓋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三大遊憩區為阿里山公路沿線、鄒族文化部落及西北廊道地區,西北廊道保留百年古道、古厝,展現濃厚人情味,山間茶園、竹林及原生林覆蓋,生態環境優良,是樂活度假新選擇。

茶葉、咖啡產區 享受品茗賞美景

西北廊道中繼站文峰遊客中心,有品茗休憩區,二樓觀景台可欣賞阿里山秀麗景色,若蘭市集可購買咖啡及在地農產,也可喝杯萬壽花草茶;瑞里王鼎茶園有為人熟知的烏龍茶、金萱等,也製作可耐儲藏的紅茶,放置一年後,風味更特殊。

西北廊道也以咖啡聞名,垂掛典雅花束的小公主咖啡店營造浪漫氛圍,青葉山莊提供不同烘焙方式的咖啡和甜點,觀景台能欣賞壯闊美景;特色民宿例如梅山瑞里阿漢的家,茶藝的空間,檜木打造的臥房,來一趟套裝行程,帶你體驗抓蝦、挖筍及賞星。

民宿業者推套裝行 體驗挖筍賞星

農遊手作體驗,瑞峰永鑫茶業推出「瑞茗祥茶體驗」,讓觀光客親自走入茶園,體驗採茶、揉茶等製茶過程,揉茶後指縫還會有淡淡茶香;琥珀社咖啡莊園可讓遊客DIY,觀察咖啡去殼、烘焙過程,還有磨豆、分裝,製作專屬濾掛咖啡。

21日日環食 觸口有賞天文活動

陳榮欽說,六月二十一日為夏至日環食,當天阿里山腳下的觸口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有天文觀景活動,梅山太平、龍眼社區也有小型觀賞活動,邀遊客到嘉義見證這百年難得的奇觀。

梅山鄉太平雲梯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梅山鄉太平雲梯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文峰遊客中心的若蘭市集與山坡咖啡。(記者林宜樟翻攝)

文峰遊客中心的若蘭市集與山坡咖啡。(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