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依母國疫情分批來台? 教部評估中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行政院本週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境外生來台就學的時程與分批安排。(記者劉婉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行政院本週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境外生來台就學的時程與分批安排。(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04 05:30

〔記者劉婉君、李欣芳、林惠琴 /綜合報導〕國內防疫管制措施即將鬆綁,中港澳等境外生何時可返台就學?備受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表示,全球仍有多國處於疫情高峰,仍必須戰戰兢兢、步步為營,有關境外生解禁部分,還是以防疫為優先,將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下,審慎評估,行政院本週將跨部會討論,做最後決定。

香港由於政治等因素,統計申請來台讀書的學生,較去年整整成長六成,潘文忠也表示,會請各大學在招生上盡量給予更多的支持。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已召集教育部與陸委會等部會進行會商,但尚未有明確結論,至於政院是否確定最快七月解禁?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目前並未有開放的時間表。

據悉,相關問題仍須研議,教育部對外籍生的解禁規劃以「分批、疫情輕微國家、學位生」為優先對象,昨天會議也討論到區分疫情輕重的程度,以及是否分批開放,但未有明確結論。

潘文忠指出,目前全台學位學程及研究所的境外生共有十三萬名左右,教育部五月初已請各大學與境外生聯繫,為未來境外生回來做好準備,教育部已提出境外學生來台相關規劃,本週會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包含疫情指揮中心對國外疫情的評估,分梯安排等比較細部的規劃,時程與每梯次開放的人數均須待開會討論後決定。

阿中:調查各校居檢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請教育部調查居家檢疫量能,要先確認足夠,再來看看如何配合。如果一堆人進來沒地方住,反而可能造成防疫缺口,因此要先評估單獨居家檢疫場所是否充足,若有缺乏應該要補足,或依照先後順序來做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