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特許執照 中華電信拔頭籌/最快下月開台 遠傳預計下週取得執照

中華電信取得特許執照,5G開台搶得先機!(資料照)

中華電信取得特許執照,5G開台搶得先機!(資料照)

2020/06/04 05:30

〔記者楊綿傑、王憶紅/綜合報導〕5G開台倒數計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昨天通過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0MHz、28000MHz頻段特許執照,取得國內第一張5G特許執照。NCC指出,中華電信相關設備審驗已完成,隨時可開台,遠傳則緊追在後,預計下週也可能取得特許執照。

取得執照後 六個月內須開台

NCC說明,開台最低標準為必須完成兩百五十個基地台的建設,且經NCC審驗通過後,才能進行特許執照的申請,取得特許執照後,依規定必須在六個月內開台。

中華電信已在全國建設超過兩百五十個以上的基地台,審驗通過的基地台多位於六大都會區。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表示,5G可望如期在七月開台。是否是七月一日開台?謝繼茂說,「有可能」。

至於民眾都很關心的資費問題,NCC表示,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目前僅須實施前函知NCC備查,並詳實對外揭露即可。

其他電信業者的部分,NCC表示,遠傳目前已完成相關建設規定,接下來只要取得審驗合格函,就可以提出申請特許執照。遠傳昨天也宣布已取得審驗合格函。遠傳表示,暑假開台時,將以「吃很好、吃很飽、多元豐富」三大特點開台,滿足民眾對於5G的期待。

台哥大、台灣之星尚未提審

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的部分,都還在進行基地台建設,目前都還沒提出審驗。

亞太與台哥大共頻計畫卡關

亞太電信則在事業計畫書卡關,NCC說明,因亞太未取得35000MHz頻段,之前曾選擇要跟台哥大共用頻段、一起建設,但共頻所牽涉的電信管理法要七月才實施,亞太策略上有所改變,將先建設28000MHz網路,變更之後應該一、兩週內有機會通過,共頻合作部分則看未來法規如何再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