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交通違規 台中市警局長:打110較快

2020/06/04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九九九市民專線平均每月接到五百多通檢舉交通違規電話,市議員林祈烽和施志昌三日詢問警察局長楊源明,到底打一一○還是一九九九,警察處理比較快?楊源明表示,市民打一九九九反映交通違規事件,警察也會派員處理,但建議民眾,如果有治安和交通違規問題還是打一一○報案,直接由警局處理最快速。

林祈烽說,根據研考會提供的一九九九市民專線話務資料,從去年一月至今年四月,這十六個月來,第一名都是市民反映交通違規問題,平均每個月超過五百通,這個報案數是否比警察局的一一○話務量還要大?

林祈烽質問,民眾打一九九九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是不是要轉至警察局處理,警局事後是否要回覆一九九九,一九九九再回覆民眾?還是警局統一處理後結案?到底打一九九九和一一○報案有什麼不一樣?

楊源明表示,過去三年,一一○平均每月都接到二千五百通以上報案電話;一九九九反映交通違規案件多,可能是許多民眾分不清楚。他強調,站在警方立場,希望治安、交通有關案件都打一一○,尤其是緊急事件,打一一○處理最快;至於對政府行政部門作業執行問題,打一九九九反映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