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園6/13起解封 暑假全部開放

台北市校園6月13日起逐步解封。(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校園6月13日起逐步解封。(記者蔡亞樺攝)

2020/06/04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平穩,台北市預計六月七日起有條件全面解封。校園部分原預計七月十五日學期結束後才開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宣布,六月十三日起率先開放室外場地例如操場等,讓民眾可以去散步、運動,而室內場館只要能符合實名制、社交距離、不共餐、使用後清消等四大原則,並經學校審查後即可借用。不過,若出現不明本土確診感染,校園隨時會關閉。

若出現本土確診 校園隨時關閉

黃珊珊昨上午主持台北市疫情記者會時宣布,原本校園是打算一路封閉到七月十五日暑假才開放,但現在因為疫情趨緩,加上梅雨季後,民眾也會有運動需求,因此目前將自六月十三日起逐步解封,七月十五日起全部開放;她不忘強調,若有不明本土確診感染,校園隨時會關閉。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補充說明,這兩週開始陸續接到民眾反映,希望能進入校園運動,尤其好天氣的清晨或傍晚,經與學校、家長代表討論後,規劃提前在六月十二日或十三日先開放室外場地,昨在府級疫情因應小組中報告後,選定六月十三日、大解封後第一個禮拜六。

室內場館須符合實名制等四大原則

至於室內場地如禮堂、活動中心等,陳素慧表示,考慮到畢業季將至,不少機關、私立幼兒園會借用舉辦畢業典禮,只要能符合實名制、社交距離、不共餐、使用後清消等四大原則,並經學校審查後即可借用。

開放時段各校自行規範 在校門口公告

陳素慧強調,北市總計二三六間高中職以下學校,其中二一八間學校六月十三日開放,但開放時段依各校規範而定,例如有些學校的操場和教學區緊鄰,只能等學生放學後才能開放,有些學校的操場和教學區可以完全隔開,就能開放早上和傍晚時段;即日起會在校門口公告,請民眾注意開放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