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自由販售 北市實名制銷量下滑4成

2020/06/0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盒裝口罩已開放自由販售,但北市並非每家藥局都有進貨。北市藥師公會指出,實名制口罩銷量已因解禁下滑約四成,如果急需口罩,建議購買實名制口罩。

現在便利商店、賣場、網路可以販賣口罩,除可一次買整盒外,也不影響到實名制口罩額度。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黃彥儒昨說,口罩解禁讓實名制口罩銷量下滑約四成,現在藥局每日二百份的成人口罩都有剩。黃以他的藥局為例,上週實名制口罩都被搶光,但本週銷量只有六成。黃也說,現在政府已無強制規定藥局販賣實名制口罩,有藥局已經主動退出實名制販售,但多數藥局仍配合。

目前藥局也可以進貨盒裝口罩,但北市並非每間藥局都有盒裝口罩,價格也不一樣,記者昨走訪大安區多家藥局,多數藥局都僅有實名制口罩,盒裝口罩最快下週才進貨,另一家藥局雖有盒裝口罩,五十片卻要三百四十九元,比實名制口罩每片貴二元。

黃彥儒說,盒裝口罩屬自由市場,出貨量與時間都要看廠商,雖然北市各藥局都積極爭取口罩,卻不一定都有貨。黃說,他是在五月底開車南下批貨,才拿到一百六十盒口罩,其他藥局若採一般物流方式,可能還要幾天才會陸續到貨。

黃彥儒建議民眾,如果急需口罩,可以購買十四天九片的實名制口罩。若要買大量口罩寄到國外,則可以先與社區藥局聯繫,掌握盒裝口罩到貨時間再到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