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萬巒護樹反種電 台糖光電專區難產

台糖欲以林相不佳的「經濟林」作為營農型光電專區。(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欲以林相不佳的「經濟林」作為營農型光電專區。(記者邱芷柔攝)

2020/06/04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面對砍樹種電爭議,台糖董事長陳昭義昨天赴屏東萬巒鄉與地方交流,盼「營農型光電專區」能順利推行,但鄉公所及數個公民團體仍強力反對,希望台糖另覓地點,把森林留給萬巒。

董座下鄉交流 鄉長「為樹請命」

萬巒鄉公所掛上「種樹 反種電」布條,昨天約五十人綁上「為樹請命」的黃絲帶迎接台糖,鄉長林國順也請陳昭義接下「為樹請命書」。

公民團體代表與台糖人員在鄉長室會談,雙方在砍樹議題上僵持不下,公民團體直轟台糖「只顧自已賺錢,卻砍掉地方命脈。」陳昭義則拿出林相不佳的照片表示,他親自走訪,也曾找過林試所專家,發現樹木在此栽種不易,種了逾十五年樹幹直徑還不到十公分,他承諾環保造林、生態造林及靠近村莊有生態疑慮的林地均會保留下來。

挨批只顧賺錢 台糖允留生態造林

藍色東港溪理事周克任指出,林相不好是台糖的責任,應想辦法把樹顧好,而不是把樹砍掉;屏東環盟也表示,二十年來樹林已能阻止落塵,改變地下水含量和地表逕流,這是大家反對砍樹的關鍵;屏東縣沿山觀光休閒農業協會也表示,台糖砍樹就是砍掉地方觀光。

對專區無共識 台糖盼雙方續協商

陳昭義強調,平地造林期屆滿,政府不再補助,大面積林地毫無收入,恢復農地農用除了提高糧食自給率,也能促進土地改良,並增加就業機會,搭配光電可為綠能加值。

正反雙方一來一往,對專區仍無共識。萬巒鄉長林國順強調,鄉親都支持政府的綠能政策,但建議政府用其他「沒有種樹的」公有地來推動綠能。面對地方反對聲浪,陳昭義說,期盼雙方能繼續協商,創造雙贏。

萬巒鄉公所前綁上黃絲帶,為樹請命。(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公所前綁上黃絲帶,為樹請命。(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長林國順(左一)以「向天祈禱 為樹請命文」向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左二)反映地方心聲。(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長林國順(左一)以「向天祈禱 為樹請命文」向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左二)反映地方心聲。(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