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牧自治條例諮詢會議 花縣府未提新版本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昨接受質詢時回應,諮詢會議是廣納各方建議,讓草案擬定過程不會「閉門造車!」(記者王峻祺攝)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昨接受質詢時回應,諮詢會議是廣納各方建議,讓草案擬定過程不會「閉門造車!」(記者王峻祺攝)

2020/06/04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針對「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研擬,諮詢會議時將縣府、議會版本逐條比較,遭議員質疑是要讓議員背書、淪為橡皮圖章。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回應,諮詢會議是廣納各方建議,讓擬定過程不會「閉門造車!」

反卜蜂進駐花蓮民意高漲,議員力促催生「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縣府草擬版本上週曝光,但部分議員認為條文太過籠統、草率,須加入民意一起討論,縣議員魏嘉彥自提一份草案版本,獲多位議員連署附議,以一般建議案請縣府納入參考。

將縣府、議員版本放一起逐條比較

針對草案擬定,縣府農業處二日下午舉行首場諮詢會議,現場邀請縣議員、專家學者等人與會,但受邀出席的議員周駿宥認為,縣府將府、會二個版本放在一起,讓議員、相關團體機關齊聚一堂,就像高中生做報告一樣逐條比較。

周駿宥質詢時怒批,縣府沒有擬訂完整草案,議員魏嘉彥提較完整版本供參,卻飽受網友罵名,誤會是在護航縣府,農業處完全沒有擔當作為,陷議會於不義。

被批沒擔當 農業處︰廣納各方建議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自治條例尚在積極草擬階段,諮詢會議是在廣納民意,對象包括產官學界及民代,讓法令能夠訂得更加完善周延,才可儘快提送議會審查,而不是閉門造車;縣府曝光的五條條文草案,是參考過宜蘭、雲林等外縣市自治條例後,在中央母法依據下制定出來,雖簡單但具規範,縣府未來更會下鄉辦理公聽會,傾聽民意。

縣長徐榛蔚表示,「只要跟在地居民沒有共識,縣府立場就是撤照。」卜蜂依法依規申請設場,縣府、地方鄉鎮公所也均依中央法規辦理,但民眾若有疑慮,縣府何嘗不是為了地方的好山、好水、好空氣著想,只要居民沒有共識,「我們就撤照。」

蓮縣府針對「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研擬,甫結束首次諮詢會議,縣議員周駿宥昨在議會質詢時,怒批縣府「沒擔當」。(記者王峻祺攝)

蓮縣府針對「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研擬,甫結束首次諮詢會議,縣議員周駿宥昨在議會質詢時,怒批縣府「沒擔當」。(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