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大畢業 91歲張焰灶圓求學夢

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畢業生張焰灶已高齡91歲,是宜大創校宜蘭最年長的畢業生,昨校方予以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畢業生張焰灶已高齡91歲,是宜大創校宜蘭最年長的畢業生,昨校方予以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04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昨舉辦畢業典禮,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畢業生張焰灶高齡九十一歲,是宜大創校以來最年長畢業生,是「活到老學到老」最佳典範。校方頒發「敬業樂群獎」給張焰灶,張感動落淚說,能畢業真的很開心,時代一直在進步,自己不能落後,才會不斷進修。

張焰灶國小畢業就回家務農,二十歲結婚生了三男、三女,為養育兒女未曾回學校讀書;直到七年前,卸下土地公廟幹部職務,進入宜大高職進修學校重拾書本;歷經兩次名落孫山,四年前順利考進宜大,成為校史最年長的學生。

宜大昨辦理畢業典禮,張焰灶被表揚時,感動的落下眼淚;「不讀書實在浪費!」張焰灶說,日治時期,他讀完中山國小就沒再念書,同學都說他成績好,沒升學很可惜,在他心中留下遺憾,但因為家境因素,始終無法圓夢。

「身體健康,每天騎機車上學不缺課!」張焰灶指出,時代一直在進步,他不想落人後,好不容易獲得進修機會,他非常珍惜,家人也全力支持,即使不會用電腦,還是以手寫方式完成報告。他更驕傲的說,整個系五十人,他以三十二名畢業,不會輸給年輕人。

校長吳柏青說,張焰灶四年內三度報考進修學士班,求學過程非常認真,可做為畢業生表率,他鼓勵大家以張為表率,畢業不是學習結束,而是人生的啟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