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衛所沒醫師 衛局爭取公費醫

2020/06/0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十三鄉鎮市衛生所中,目前僅中寮鄉衛生所沒有醫師,縣議員張永輝昨為鄉民抱不平,強調中寮鄉民都有繳健保費,也不是人口最少的鄉鎮,但卻是全縣唯一無醫師衛生所,要求快補醫師。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已第二度上網徵才,盼有醫師願意來,另也會繼續向衛福部爭取公費醫師到中寮鄉。

已缺4個多月 二度上網徵才

中寮鄉籍縣議員張永輝昨日在縣議會的縣政總質詢表示,中寮鄉衛生所原有女醫師黃乙絜,但她今年一月十六日調名間鄉衛生所後,中寮鄉衛生所就沒有醫師。

中寮老年人多 議員促徵到醫師

張永輝說,中寮鄉有一萬多人,人口老化嚴重,很多老人家都要拿慢性病處方箋,若衛生所能有醫師,固定為慢性病的患者看診開處方,鄉民會比較安心,也比較願意到衛生所看病或拿藥。

張永輝也說,中寮鄉人口比集集鎮多,兩鄉鎮都有四間診所,但集集衛生所有醫師,中寮卻沒有,同樣都有繳健保費,中寮鄉就比較可憐,請衛生局能加把勁,趕快為中寮鄉衛生所找到醫師,或是大力向中爭取公費醫生到中寮服務。

衛局長:當地看診人少 收入較少

南投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則表示,其實今年已為中寮鄉衛生所徵才過一次,目前是第二次以「自行遴用」方式上網徵才,惟因該所的看診人數較少,醫師的收入比其他衛生所醫師少很多,影響醫師前來的意願。

黃昭郎也說,現階段仍有南投和名間衛生所的醫師來巡迴醫療,另也請南投市內兒診醫師支援衛生所的健兒門診,不過衛生局仍然會繼續努力徵才或爭取公費醫師到中寮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