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次流標 彰檢遷建擬提高工程費

2020/06/0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和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合署辦公室新建工程,預計在愛買員林店舊址興建,工程經費十五億元,但從去年底辦理招標已流標四次,該地因此閒置多年,成為地方治安死角引人注目。對此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表示,遷建計畫案拍板四年前至今,營建成本已漲幅不少,導致工程無廠商標售,已提修正計畫再增加二億多元工程費審核。

一九六八年員林市公所於無償出租中山路土地,興建彰化地檢署與彰化地方法院合辦廳舍,因建物逾五十年面臨汰換,彰化地方法院於二○一六年先遷離,地檢署也覓得新法院廳舍對面二﹒六公頃國有地(原愛買賣場),準備興建地下二層、地上八層建物聯合辦公室,二○一七年六月行政院拍板定案,今年一月愛買商場也全數拆除,但工程至今仍無動靜。

對此徐錫祥表示,彰化地檢署委由營建署辦理遷建工程招標作業,從去年底至今已流標四次,主因是遷建計畫在二○一七年即核定規劃,至今營建成本早就節節上升,加上最近前瞻計畫與台商回流等工程多,建商應接不暇,更讓新建工程標不出去。

「計畫趕不上變化!」徐錫祥說,由於營建成本節節提高,地檢署和營建署對此已針對外管線和內部裝潢設施,減項約四千萬萬元,無奈工程仍流標,最近將會再提修正計劃,擬再提高工程經費二億多,並延長工期三百天,並報請行政院核准,希望今年能順利招標出去,在二○二三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