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取消畢旅 學童捐出義賣所得

新生國小畢業班畢業旅行去不成,將義賣金捐給公益團體。(記者顏宏駿攝)

新生國小畢業班畢業旅行去不成,將義賣金捐給公益團體。(記者顏宏駿攝)

2020/06/04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新生國小今年共有十一位畢業生,感情甚篤的他們原本相約要完成一趟畢業旅行,而且「一個都不能少」,因此他們為經濟較弱勢的同學募款,不料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這趟畢旅無法成行,學生們把義賣所得化為愛心,三千多元捐給二林家扶和喜樂保育院等公益團體。

畢業班感情好 為弱勢同學募款

學生的善舉最近在二林地區傳開,校長張富凱說,今年的畢業班,大家感情非常好,當初為了完成畢旅「一個都不能少」的心願,大家卯勁做拼布娃娃,利用去年東螺溪欒樹節時,全班一起做義賣,獲得三千多元,大家高興不已,豈料武漢肺炎一來,大家都不用去了。

因武肺未成行 新生國小做公益

張富凱表示,畢旅沒了但錢仍在,如果處理掉這筆義賣金,畢業生經過熱烈的討論,有人主張平分給大家,但有更多人主張捐給公益團體,這是一堂最好的品格教育,

陳姓畢業生說,當時疫情嚴峻,國人都沒有玩樂的心情,取消畢旅大家當然都心情不好,但當義賣金捐給家扶及喜樂時,他反而覺得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