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管理 桃園32個派出所增第二副所長

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等卅二個派出所,八日起將增設第二副所長。(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等卅二個派出所,八日起將增設第二副所長。(記者周敏鴻攝)

2020/06/04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將於六月八日起實施「第二副所長」制度,所轄卅二個編制卅一名警員以上的派出所,除了現有的一名副所長,將新增一名副所長,權利、義務都比照第一副所長,希望協助減輕所長負擔並強化內部管理,是繼台北市、台中市警局後,全國第三個實施此制度的市警局。

編制逾31員警 8日起雙副所長

市警局表示,考試院已通過桃市警局推動「第二副所長」制度,只要派出所有卅一名以上的警員,八日起將增設第二副所長,希望能由適任的兩線一星巡官擔任,例如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有五十九名、同安派出所有五十五名警員,就會增設一名巡官副所長。

繼台北、台中後 全國第三個實施

但是考量巡官人數不足,極有可能會由巡佐擔任第二副所長,以桃園警分局為例,龍安、景福派出所的副所長都是由巡佐擔任,未來的第二副所長,估計也會由巡佐擔任。

市警局說,第二副所長將是派出所所長的第二職務代理人,派出所有所長、兩名副所長以後,勤務、休假將可更正常,未來第二副所長將比照第一副所長,定期有行政獎勵、可以支領主管職務加給,每年可以加計主管資積分,權利、義務等同第一副所長。

消息傳出,許多巡官及巡佐非常期待有機會被派任第二副所長,大多認為擔任第二副所長,每月可支領約五千元的主管職務加給,還能有主管資積分,對於未來的升遷很有幫助。

基層員警憂「官多」 指揮系統混亂

不過,基層員警不樂觀看待新制度,就怕「官多」反而多了一個公婆要侍奉,指揮體系混亂,會讓員警非常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