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雙副所長 慎防分派別

2020/06/04 05:30

記者周敏鴻/特稿

地方警察機關所轄派出所有條件增設「第二副所長」制度,即將在桃園市實施,取其利時應防其弊,未來第一、第二副所長若關係不睦、彼此較勁,派出所內極有可能出現小團體或分派別的亂象,必須慎重防患未然。

派出所增設第二副所長,預期有助於分擔所長的工作,使所長、第一副所長的勤務與休假更正常。派出所所長、副所長之間是主管與副主管的關係,所長擁有所有決策的主導權,副所長擔任輔佐的角色,不太容易發生衝突。

可是第一、第二副所長的階級同樣是巡官或巡佐,只要一人不服另一人,明槍暗箭較勁,或拉攏親信,或拚表現,都極有可能拉扯所內的和諧,甚至出現小團體或分派別等狀況,勢必影響派出所整體工作表現或警紀,如何預防兩名副所長不和,將是各警分局分局長、各派出所所長需面對的重要課題。

一開始的工作分配到工作期間的敏銳觀察,若未盡周延妥當,等同埋下兩名副所長衝突的導火線,只要他們開始互相比較勤務繁重程度、工作績效高下、在其他員警心目中的評價,就會影響所內的和諧。

若上級長官沒能及時察覺、調處,讓他們的裂縫持續擴大,這個派出所就可能落得分崩離析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