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7月上路 「實價登錄」隔天就可查詢

土地售價波動很大的航空城重劃區,在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後,可以讓買賣雙方很快掌握最新行情資訊。(記者謝武雄攝,資料照)

土地售價波動很大的航空城重劃區,在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後,可以讓買賣雙方很快掌握最新行情資訊。(記者謝武雄攝,資料照)

2020/06/0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實施近八年的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將有重大改革,以往案件登記完畢後卅天內申報即可,今年七月起改為案件登記時一併申報,桃園市政府「桃園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桃寶網」將於廿四小時內顯示登錄資訊,讓民眾掌握第一手資訊,不被仲介牽著鼻子走,堪稱是「實價登錄2.0」。

舊制案件登記後30天內申報即可

不願具名的仲介業者表示,「實價登錄2.0」上路後,交易資訊隔天就登錄在網站上,可讓資訊更透明公開,對民眾相對有利;尤其是土地售價隨著各項政策波動很大的地區更為重要,以桃園航空城為例,可能卅天的時間,土地就漲了好幾成,按照舊制,地主只能看到卅天以前成交的價格,新制上路後,隔天就知道成交價格。

航空城土地售價波動大 可快速掌握行情

市府地政局長陳錫禎指出,七月上路的新制,要求買賣雙方應於登記案件移轉時一併申報,若逾期申報,按次處罰三萬至十五萬元;申報價格不實,處以三萬至十五萬元,且沒有限期改善機會,直接裁罰;若是價格資訊以外申報不實,處六千至三萬元罰款,有一次改正免罰機會。

逾期申報按次罰 申報不實直接罰

陳錫禎說,因應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地政局結合業界及媒體資源,透過教育訓練、線上直播、公會座談會及網路平台影片播放等多元管道,加強臨櫃專人輔導,向民眾宣導新措施;民眾也可至地政局官網查詢實價登錄專區懶人包瞭解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