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許厝寮簡易碼頭 嚴重損壞遲未修

許厝寮碼頭漁民出入便橋損壞,淹沒在海水之中。
(記者林國賢翻攝)

許厝寮碼頭漁民出入便橋損壞,淹沒在海水之中。 (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06/04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許厝寮簡易碼頭損壞嚴重,漁民須冒險涉水登船,或只能望海興嘆,漁民指出縣府等單位去年十月曾前往會勘,並允諾修繕,至今未見下文,生計快要面臨斷炊。

去年10月縣府會勘允修繕 至今無下文

廖姓漁民說,許厝寮簡易碼頭是當地漁民原有漁港被徵用、開發台塑六輕園區後,在六輕北堤闢設簡易碼頭,提供給漁民停靠漁筏,目前有一、二十艘作業船筏,但簡易碼頭並未獲相關單位關注,碼頭區及岸邊連絡碼頭便橋已經毀損多時,卻未見修繕。

漁民:便橋毀損滿潮淹沒 須涉險登船

廖姓漁民指出,簡易碼頭退潮時幾乎乾涸,他們必須利用滿潮才能出海作業,但便橋毀損滿潮時幾被海水淹沒,必須冒險涉水才能登船,否則只能坐等岸邊,望海興嘆。

議員許志豪說,去年十月十五日他曾邀請縣府、台塑等單位會勘,均認為碼頭必須儘速修復,維持漁民作業安全,能順利出海作業,但是八個月過去了,卻未見任何動作,碼頭破損愈來愈嚴重,漁民無法出海捕漁,生計幾已面臨斷炊,簡易碼頭修繕經費不多又簡單工作,拖了這麼久沒有做,他們百思不得其解。

縣府:千萬元清淤費無著落 才延遲修

縣府水利處表示,碼頭、便橋修繕經費約需四百二十萬,已經籌措到位,但經實地勘查,簡易碼頭供漁民船筏出海作業的航道淤塞相當嚴重,不利漁民安全通行,希望爭取一千多萬元清淤經費,一併解決問題,因經費尚未到位才會未展開施作,會檢討是否先施作碼頭、便橋修繕。

漁民急出海 將研究先修碼頭、便橋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碼頭、連絡便橋修繕,同時清理航道淤塞,才能確保漁民作業安全與便利,會全力爭取經費施作,漁民有急於出海需求,水利處會再檢討是否先行修繕,再爭取經費清淤,解漁民燃眉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