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官邸公辦都更 年底前完成招商

新北市長官邸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上,昨天公告推動公辦都更,連同周邊街廓房舍劃定為都更地區。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官邸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上,昨天公告推動公辦都更,連同周邊街廓房舍劃定為都更地區。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6/0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的市長官邸,因房屋年久失修,十多年沒有首長入住,市府活化公有資產,昨天公告推動公辦都更,連同周邊街廓房舍劃定為都更地區,預計今年底之前完成招商簽約,未來的兩棟建築物將融入美學概念,並結合「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翻轉舊城區,促進地方發展。

結合「府中美學示範基地」 翻轉舊城區

新北市長官邸長年閒置、屋況不佳,從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市長朱立倫到現任市長侯友宜都未曾入住,成為精華地段的「蚊子館」;侯友宜上任後曾經自費修繕,結果仍不堪使用,市府決定辦理公辦都更,希望從市長官邸帶頭示範,鼓勵公私合作活化閒置空間,也為市府創造財源。

周邊街廓房舍 也劃定為都更地區

市府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李擇仁指出,市長官邸位於住宅區,鄰近板橋高中、板橋國小、新北市立體育場、林家花園、府中商圈等,交通及生活機能極佳,目前劃定都更地區的基地範圍有四四五六平方公尺(約一千三百餘坪),其中市有地約一四○二平方公尺、約佔三十一.五%,其餘為私有地,土地持有面積較大的幾筆,包括蘇姓地主的八四四平方公尺、合作金庫所有的八四九平方公尺、德信生物科技公司所有的五六四平方公尺。

李擇仁說,此案的基地條件符合市府「都更三箭」政策的第二箭「臨主要幹道」,基準容積可提高至一.一倍,從原本三○○%增加至三三○%,都更最高可再獲取一.五倍的容積獎勵,等於至少可獲得四九五%的容積率。

規劃興建13層、20層兩棟建築物

財政局表示,目前正在辦理可行性評估,預計今年下半年啟動招商程序,希望在今年底前找到實施者(建商)並與市府完成簽約,規劃興建兩棟建築物,一棟是二十層樓住宅,另一棟為十三層樓的辦公大樓,簽約後將展開地主整合,等都更審議程序完成即可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