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界測謊專家林故廷 獲陽明大學傑出校友

新北市警中和分局分局長林故廷,獲選陽明大學創校以來首名非醫護背景的傑出校友。(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警中和分局分局長林故廷,獲選陽明大學創校以來首名非醫護背景的傑出校友。(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6/04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長林故廷,是一手建立台灣警界測謊系統的刑事鑑識專家,他赴國立陽明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深造,以「測謊精準度及其影響因素」為論文取得博士學位,並獲選該校創校以來首名非醫護背景的傑出校友。

林故廷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五十六期畢業後,在國內鑑識權威翁景惠帶領下走進鑑識領域,他從美國學習測謊科學帶回台灣,建立警界的測謊系統。

林故廷曾參與多件重大刑案,包括白曉燕命案、南迴鐵路搞軌案、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等,運用測謊科學協助釐清疑點、還原真相。

例如南迴鐵路搞軌案原本懷疑一名謝姓男子涉案,經他測謊後,提醒專案小組改變偵辦方向,最後揪出真兇。另外,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中,林故廷透過測謊突破兇嫌謝依涵心防,讓她寫下自白書,協助原本蒙冤的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人洗刷冤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