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掐幼兒脖子 新北公托3托育員被解聘

2020/06/04 05:30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張錦豪昨天質詢說,樹林區文林公共托育中心的托育員不當對待未滿三歲的幼兒,竟然掐脖子等;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已將三名有不當行為的托育員全部解聘,並裁罰六萬到十二萬元不等,同時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公托中心營運單位、公托中心主任及托育員,各裁罰六萬元。

張維倩、張錦豪指出,根據家長提供的監視畫面,五月廿六日接近中午時,有托育員掐著小朋友的臉往上抬;沒多久,又有另一名托育員用雙手夾住孩子的脖子,用單手拖拉著幼兒往前,直接往軟墊上丟擲。張維倩說,該公托最近一次評鑑是優等,這讓相信評鑑而送托的家長情何以堪?

張錦麗表示,三名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員已經解聘,依情節輕重分別裁處六萬、九萬、十二萬元罰鍰,並分別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三、四、五年。

社會局也針對該單位轄下營運的五家公托展開清查,將五家公托內的監控系統全部帶回,確保證據不被破壞,而營運單位未善盡管理督導之責,事後又未立即通報,也從重裁罰廿四萬元,中心主任等三名相關人員,各裁處六萬元。

另外,新北市奇異鳥幼兒園林口分校被兩名家長指控,將幼童摀嘴、關教室、禁止上廁所等,甚至讓幼童用手吃飯,園方第一時間澄清是「疏忽」,但六月二日深夜經教育局及市議員蔡淑君協調後,發表聲明對不當管教行為致歉,對幼童「摀嘴」的教師已經離職,安排到其他分校擔任行政職。

奇異鳥幼兒園前晚發表聲明指出,「摀嘴」事件是去年六月,一名三歲多學童在午飯時因打翻碗而不停哭鬧,老師擔心這名幼童受傷,且影響其他孩童午休,才將學生帶到廁所內,過程中施力不當造成孩子左手臂挫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