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更名 華航又遭誤認中國的

美國將禁中國航班入境新聞,彭博配圖用華航照片。(讀者提供)

美國將禁中國航班入境新聞,彭博配圖用華航照片。(讀者提供)

2020/06/05 05:30

彭博配圖搞烏龍 我網友留言提醒來自台灣

〔記者鄭瑋奇、蕭玗欣/台北報導〕美國彭博資訊公司(Bloomberg)前日在Twitter張貼美國將禁止中國航班入境美國的新聞,配圖卻放上中華航空的飛機照片。眾多網友留言提醒放錯新聞照片,彭博新聞及Twitter都已修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去該貼文留言,說明華航現階段無法立即改名,但會透過機身添加台灣意象、符號的方式,傳達華航來自台灣。交通部說,最快今年九月底,可遴選設計廠商及達成大家對於「台灣意象」的共識。

最快9月底達成「台灣意象」共識

美國彭博新聞網站發出美國對中國飛機入境美國禁令的新聞,及在Twitter上發文時,都誤用中華航空的照片做配圖,網友紛紛留言反映,也有網友說華航是Taiwan’s China Airlines。後來新聞網站的照片換掉,Twitter則是刪除貼文,並加上原本照片上的華航飛機並非是受美國限制的航空公司說明後重發。

林佳龍到彭博重發的貼文上留言,除感謝加上說明文字之外,也說華航因為許多協議要變更較複雜,所以無法立即更改CAL這個正式名稱,但現階段會先透過添加符號或其他方式,清楚傳達華航是來自台灣。

華航四月協助運送外援口罩,卻因為China Airlines的「China」,遭到中國收割,也造成部分國際人士誤認,當時就有正名的聲音。

對於華航更名、飛機添加台灣元素的議題,交通部表示,最快今年底,華航就會有三架新機進來,會透過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的機制,邀請專家和各界賢達進行討論,是否先縮小China Airlines的字體或樣式。對於整體機隊塗裝優化的工作規劃,最快今年九月底,可遴選設計廠商及產出大家對於「台灣意象」的共識,後續再經過六個月的設計階段(廠商提案及設計定稿),再進行兩個月的工程準備(產出工程圖及完成備料作業),就能進入首架飛機實質彩繪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