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搏鬥武肺76天 土耳其團一家三口出院

土伯與病魔搏鬥76天後,由妻子陪同出院,醫護人員夾道鼓掌歡送,仍在復健中的土伯靠助行器行走,妻子則深深鞠躬致謝。
(高雄長庚提供)

土伯與病魔搏鬥76天後,由妻子陪同出院,醫護人員夾道鼓掌歡送,仍在復健中的土伯靠助行器行走,妻子則深深鞠躬致謝。 (高雄長庚提供)

2020/06/05 05:30

〔記者方志賢、蔡淑媛、吳亮儀/綜合報導〕被稱為恐怖旅行團的土耳其旅遊團,十五名團員有十三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六十二歲土伯一家三口,三月十五日都住進高雄長庚醫院,土伯情況最嚴重,一度插管,與病魔搏鬥七十六天後出院,醫護人員夾道歡送,還有人喜極而泣。土伯激動地說:「我這條命能從鬼門關搶回來,完全要感謝醫護人員!」

土伯度過呼吸窘迫 感謝醫護救命

土伯與妻子、兒子從土耳其返台後,因流鼻水、發燒住院並確診。因參加土耳其旅遊團染疫,醫護人員稱他們為「土」伯、「土」媽。

高雄長庚負壓隔離病房的內科部副主任李禎祥表示,土伯因急性呼吸窘迫症,病情一度危急,轉入加護病房插管及使用免疫調節治療才穩定下來,五月十九日解隔離,五月底出院。

高長胸腔內科主任方文豐說,土伯脖子較短,染疫後喉嚨腫脹難插管,醫療團隊用較細的經鼻內視鏡,將氣管內管套入內視鏡,再從鼻子經聲帶慢慢套進去;而經由呼吸器幫忙,土伯也度過危急的呼吸窘迫階段。

李禎祥指出,土伯是重症、土媽輕症,土伯兒子沒有症狀。土伯原本不想旅遊,土媽極力勸說才參加,沒想到全家染疫,讓土媽非常愧疚,經醫護人員安撫、家人透過手機打氣,情緒才緩和下來,四月中旬解隔離。

土伯兒子無症狀,但採檢時陰時陽,住院七十四天後才三採陰性解隔離,五月底與土伯一起出院。

醫院為土伯舉行歡送儀式,土媽雙手合十,不斷點頭致謝。土伯感恩地說:「醫護人員每天幫我換尿布、擦身體、刮鬍子,不管我想吃什麼,護理師都會買給我吃。能活過來,全靠醫護人員照顧。」

磐石艦36確診 仍有一人住院治療

此外,敦睦艦隊有兩名確診官兵在台中醫院治療,上月底磐石艦實習生經住院治療四十五天,終於三採陰出院,是台中最後一位出院的確診患者。據指出,這名實習生採檢陰陽反覆,情緒緊繃,經心理師安撫情緒,他才安心接受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卅六名艦隊確診者中,目前仍有一人住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