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訪口罩國家隊 賴清德讚防疫英雄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昨天參訪哈伯精密公司表達感謝,董事長許文憲(左一)、立委何欣純(右二)、張廖萬堅(右一)陪同參觀冷卻機生產線。(記者陳建志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昨天參訪哈伯精密公司表達感謝,董事長許文憲(左一)、立委何欣純(右二)、張廖萬堅(右一)陪同參觀冷卻機生產線。(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05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疫情期間由全國廿九家業者組成「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穩定口罩供給功不可沒,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位於太平區的「哈伯精密公司」參訪,稱讚部長陳時中、紡織產業研究所、工具機業者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希望在後武漢肺炎時代,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防疫戰略物資生產的重鎮。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在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陪同下, 到台中專攻冷卻機生產的大廠「哈伯精密公司」參訪,董事長許文憲也是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是這次號召台灣工具機業者籌組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的靈魂人物。

賴清德表示,除了陳時中部長,還有前天參訪的紡織產業研究所,在疫情期間透過「口罩戰情室」協助經濟部,掌握口罩相關原料的資訊,發揮最大的戰力,年產值超過一兆的工具機產業,是另一個英雄,他特別向許文憲董事長還有工具機國家隊成員表達感謝。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希望在後武漢肺炎時代,能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防疫戰略物資生產的重鎮,感謝許文憲董事長提出建言,在疫情後世界政經局勢改變重組時,藉由教育等方式,蓄積產業、國防能量,希望未來和工具機產業伙伴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許文憲表示,平常工具機同行競爭激烈,不過這次在號召下,大家都全力相挺,派出各家公司的菁英、資深專案經理,期間薪資、加班、交通全部由各家公司自費,外縣市工程師支援的住宿則由公會全額支付。

這次口罩國家隊,全國共有廿九家公司、近二百五十人支援,工具機重鎮的台中更是主力,包括哈伯精密、上銀科技、東台精機、程泰機械、靄崴科技、永進機械等都加入,在四十天完成九十二條口罩產線,使得台灣口罩生產量由每日二百多萬片,到五月底增加到二千多萬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