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醫師鍾智明捐血20年 千次達陣

麻醉科醫師鍾智明捐血達到一千次。(記者羅欣貞攝)

麻醉科醫師鍾智明捐血達到一千次。(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05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寶建醫院麻醉科醫師鍾智明,擔任住院醫師起就開始捐血,昨天達到一千次,他表示,花了二十年達到這個目標,會繼續堅持下去。

鍾智明表示,在開刀房內幫病人輸血常想到「假如沒有血的話病人會很危險」,於是開始響應捐血,起初捐全血,一段時間後,捐血站建議他可以捐血小板,十多年前改分離術捐血,血小板兩週可捐一次,只要休假日有空就會捐,每次需時半個多小時,有時需一個多小時。

捐血次數以捐血量、血小板單位來計算,鍾智明昨天剛好達到一千次,高雄捐血中心屏東捐血站特地為他準備「今日我最棒」的看板,上頭寫著「捐血已達1000次」,為他拍照留念。

屏東捐血站站長鍾秀蓮表示,今年一月還有兩千五百袋以上捐血量,二到四月受到防疫影響,民眾較少出門,社團捐血活動也紛取消,捐血量減少兩到三成,所幸五月下旬開始回溫,感謝捐血民眾的支持。

屏縣轄職業工會昨與屏東縣政府合辦「「熱血勞工疫起相挺」捐血活動,預計三天號召六百名勞工,勞動處長林德輝等人也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