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解封 酒店、舞廳、洽公、景點續存實名制

6/7台南大解封一覽表

6/7台南大解封一覽表

2020/06/0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隨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中央宣布六月七日即將防疫「大解封」,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基本上之前限制的相關防疫項目都會解封,恢復往日生活型態,包括酒店舞廳、學校場館、大眾交通工具、傳統市場、商圈和百貨等,但部分洽公及旅遊景點實名制措施仍會保留。

全國將大規模解封,黃偉哲說,市府暨所屬機關洽公,及轄內觀光景點實名制實施成效均不錯,因此將繼續執行暫不取消;學校與各場館則將全面開放。

至於什麼場合或什麼樣的對象要不要戴口罩、量額溫,基本將配合中央解封措施,但台南市也會視狀況給予建議,最重要還是鼓勵民眾維持勤洗手、注重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

酒店、舞廳撤隔板 舞池開放

至於酒店和舞廳,黃偉哲表示,隔板可撤除、舞池也能開放跳舞,不強制戴口罩或量體溫,但實名制措施仍要維持,為的是萬一解封後又爆發疫情要找得到人、容易做疫調追蹤。

對於風險較高的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市府仍建議進入者應戴口罩。黃偉哲強調,就算沒有武漢肺炎病毒,戴口罩仍可有效避免傳染性疾病。

菜市場、美食街隔板 建議維持

另外,菜市場攤商透明壓克力罩原則上還是維持,美食街透明隔板也建議維持;百貨美食街、餐廳與電影院原採梅花座措施,可取消恢復正常。

公車司機仍維持戴口罩駕駛

至於進出市場、夜市和商圈是否要戴口罩,則由店家和民眾自己來決定。公車部分則因司機須接觸多人,仍維持戴上口罩,乘客則可自己決定,黃偉哲說,解封後各項保留措施均採柔性勸導,雖無罰則,仍盼民眾謹慎以對。

美食街透明隔板,市府也建議維持,原採梅花座措施,可取消恢復正常。(資料照)

美食街透明隔板,市府也建議維持,原採梅花座措施,可取消恢復正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