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內木瓜水傷 果農:全部報銷

木瓜植株因根部吸水過多,導致木瓜無法結果、葉柄也開始枯萎。(記者萬于甄攝)

木瓜植株因根部吸水過多,導致木瓜無法結果、葉柄也開始枯萎。(記者萬于甄攝)

2020/06/05 05:30

〔記者萬于甄/大內報導〕大內木瓜因日前幾波梅雨,果樹根部不斷吸收水分,導致結果期果實遭受水傷,有些果樹甚至無法結果,果農只能忍痛移除重新種植,加上台北農產市場批發價每台斤平均僅約十六元,讓果農苦不堪言,市議員尤榮智接獲陳情後,昨邀農業局前往大內現勘,希望能夠協助農民。

施姓果農表示,自己種植約兩甲地的木瓜,受到五月的梅雨影響,木瓜根部吸水過多,約有一甲地的木瓜近期出現爛根的情況,導致現在每株木瓜開花後就凋謝,根本無法結果,樹葉、葉柄也開始枯萎。

施姓果農說,種植廿多年來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受到水傷的木瓜樹即便有結果,長出來的木瓜口感、甜度早已流失,無法賣到市面上,也不能加工,只好全部銷毀,現在只能把受損的木瓜樹全部移除重新種植,粗估損失至少一五○萬。

大內種植木瓜面積達二五三公頃,年產量達一.二萬噸,其中以環湖社區出產木瓜較為知名,果農多半採取網室栽培,種植出的木瓜果肉紅鮮甜,頗受市場消費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