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中國6億農產? 宜蘭僅賣出1300萬

2020/06/05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到縣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陳文昌、簡松樹及陳俊宇等人問她,就任縣長後與中國的合作案,預期要賣六億元農產品,如今僅賣出一千三百萬元,還要合作下去嗎?林姿妙回應,會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國家合作,發展更多元的行銷管道。

林姿妙︰將配合新南向 與東南亞合作

林姿妙去年四月赴中國上海、南京等地,推銷宜蘭縣農業與觀光,簽訂不少合作備忘錄,估計外銷六億元農產品、吸引兩萬名觀光客,至今中國來台留宿宜蘭人數約三萬一千三百五十人,觀光已經達標,但是,農產品外銷只有一千三百萬元,與預期目標差距很大。

簡松樹指出,縣府對中國農產品外銷成績不如預期,香港國安法如果通過,恐淪為一國一制,面對一個不遵守承諾的國家,兩岸關係勢必更加緊張;陳文昌認為,林姿妙曾說不同意一國兩制,現在這種情勢,還要與中國合作?

陳俊宇說,去年縣府浩浩蕩蕩的到中國簽訂合作備忘錄,花費這麼多成本,只獲得少少收益,根本是成效不彰,已經被中國騙一次,縣府還要再被騙嗎?

林姿妙說,未來會到東南亞、新北市、台北市、花蓮及台東,做多元推銷,由於兩岸情勢及政策,她難以預判,只能先把宜蘭做好,宜縣與對岸合作成效不好,主因是兩岸關係與疫情關係,縣府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