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管景點 將取消以車管人

聖母山莊登山步道今年4月中旬人潮爆滿,縣府在入口處停車場啟動總量管制,「以車管人」順利降低民眾登山意願。圖為4月份步道終點抹茶山人潮擁擠狀況。(記者張議晨翻攝)

聖母山莊登山步道今年4月中旬人潮爆滿,縣府在入口處停車場啟動總量管制,「以車管人」順利降低民眾登山意願。圖為4月份步道終點抹茶山人潮擁擠狀況。(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6/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網美景點宜蘭縣抹茶山入口處的五峰旗停車場及其他縣管景點,預計七日起取消「以車管人」總量管制,縣府提醒大家,景點附近紅線禁止停車,呼籲遊客遵守規定。

抹茶山位於聖母山莊登山步道終點,四月中旬以來,假日好天氣人潮爆滿,最高峰一天湧入二千人次,不少登山客未戴口罩,引發防疫破口的質疑聲浪。

縣府及羅東林管處隨後在入口處的停車場啟動總量管制,車位開放一半,透過「以車管人」管控人潮,目前假日尖峰只剩下三百人,這項管制模式,擴及縣管風景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七日若宣布解禁,五峰旗,清水地熱、武荖坑等縣管風景區將同步解禁;每月固定攀登聖母山莊的李姓登山客說,五峰旗實施總量管制後,園區停車位減半,沒有搶到停車位者,必須停在礁溪市區,距離登山口至少二公里遠,相當不方便。

縣府強調,風景區順利解禁,會持續宣導請大家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另路邊紅線禁止違停,違者將被開單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