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卜蜂案 徐榛蔚︰居民沒共識就撤照

2020/06/05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反卜蜂進駐花蓮民意高漲,卜蜂企業昨印製說明手冊寄給花蓮縣議員,盼能釋疑後協助「傳遞正確訊息。」縣議員張美慧昨天質詢時,提醒縣長徐榛蔚「決策態度決定花蓮未來」,並引宜蘭拒絕六輕設廠後反觀雲林的發展,強調「門一開,後來的發展就是天壤之別」。徐重申,縣府態度就是「居民沒共識就撤照」。

花蓮縣議員昨均收到卜蜂來函,內有一封信及一本多達十二面的說明書,信中開頭直接「致歉」,寫道因過多錯誤與假訊息傳播,造成鄉親對卜蜂的誤解與敵意,希望議員們能將印有處理斃死禽、排泄污染等說明手冊,協助週知各區選民。

針對卜蜂案,議員張美慧昨質詢時,要求縣長徐榛蔚具體表態。她以六輕為例,指出六輕當年設廠首選宜蘭,時任縣長陳定南拒絕,還與王永慶電視公開辯論後成功擋下,最後落腳雲林,如今觀看雲林和宜蘭的不同發展,提醒徐「門一開,後來的發展就是天壤之別。」

她說,卜蜂所有執照都由縣府核發,縣府理應面對、不能迴避,一定要承擔,「縣長決策態度將決定花蓮未來」,如何拒絕污染產業進來,縣長站在一個關鍵點,態度不應只是沒共識就撤照。

但徐榛蔚依舊重申,縣府依照中央法令,依法、依規處理,重視也傾聽民意,鄉親有知的權利,但若地方居民依舊不能認同、不支持,覺得業者沒辦法提供最正確知識,縣府就會撤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