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爭建台知園區 跑友憂毀竹22線美景

竹廿二線鄉村景致宜人,圖為荷塘。(記者黃美珠攝)

竹廿二線鄉村景致宜人,圖為荷塘。(記者黃美珠攝)

2020/06/05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俗稱「璞玉計畫」的新竹縣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上週五送內政部都委會準備審議,爭取年底前辦理徵收。緊鄰特定區的竹廿二線沿途良田一望無際,與遠方五指山和晴空白雲,共構成美麗優閒的鄉村景致,向來是自行車友和跑友運動的祕境,憂心將隨此案開發與埔東隧道施工被毀,走入歷史。

縣府︰僅竹北端860米在徵收範圍

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這條數公里長,聯繫竹北東海和芎林上山、下山兩村的道路,在竹北端有八百六十公尺位於徵收範圍內,未來將因開發而消失,所幸影響有限。

受影響路段從竹北市東興路、東海二街口,到東海二街的東山橋,未來將配合特定計畫區的規劃變更使用,其餘的竹廿二線路段不受影響,民眾不用太擔心。

與埔東隧道各分東西 不受影響

產業發展處表示,計畫中的埔東隧道將從新埔貫通犁頭山後,在東海一街的西側銜接璞玉計畫內的計畫道路,與竹廿二線一個在西、一個在東,不受影響。

不過,埔東隧道因為無法跟璞玉計畫脫鉤,還須等璞玉計畫通過且進行規劃才會有後續進展。未來正式啟動規劃時,會將民眾的意見納入參考。

田園風光 適合騎單車、跑步

跑友說,竹廿二線串起竹北、芎林兩地,雖貼近人口稠密的竹北東區,卻全線位在純樸的鄉村內。新竹縣多丘陵,這裡卻有難得一見的大片良田,稻禾四時展現不同姿態,民宅零星錯落其間,加上垂吊藤架下的絲瓜或一窪荷塘,滿眼盡是優閒的田園風光。天氣晴朗時,朝東望去還可清晰看見知名的五指山,景色宜人。

從竹廿二線往台三線方向望去,晴空萬里時,遠處五指山清晰可見。(記者黃美珠攝)

從竹廿二線往台三線方向望去,晴空萬里時,遠處五指山清晰可見。(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