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斤桂竹筍滯銷 復興公所助行銷

復興區桂竹筍年產兩萬台斤,筍肉厚實又脆口,今年受疫情影響,銷售不佳。(記者許倬勛攝)

復興區桂竹筍年產兩萬台斤,筍肉厚實又脆口,今年受疫情影響,銷售不佳。(記者許倬勛攝)

2020/06/05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桂竹筍品質佳,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過去供應給餐飲業的桶筍,這次銷量幾乎掛零,僅零星賣給散客,加上筍農不諳行銷,生計大受影響,盼復興區公所協助行銷;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將於辦活動時推廣販售,也會與在地青年合作,透過社群平台擴大銷路。

疫情衝擊 供應餐飲業數量銳減

復興區桂竹筍年產量約兩萬台斤,主要產區為霞雲、小烏來、羅浮等海拔四百公尺至一千二百公尺山區,筍肉厚實又脆口,有平地桂竹筍沒有的清甜香氣,今年四月大產以來,銷售迄昨仍有一萬台斤滯銷。

「品質再好,苦於行銷仍是兩頭空。」復興區桂竹筍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國達說,產銷班成立三年來,銷售狀況時好時壞,成員多是年長者,只能靠觀光人潮帶動營業額,相當被動,加上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供應給餐飲業的桶筍量比往年銳減。

廖還說,中盤商剝削價格與利潤日益嚴重,收購價落在每台斤卅至卅五元,販售價卻翻倍達六十元以上, 讓筍農大呼不平,希望公所協助行銷,改善現況。

公所辦活動及透過社群平台促銷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疫情趨緩,每週末到角板山、巴陵的遊客慢慢恢復,將於下月舉辦活動時協助推廣,也會與青年世代合作透過社群平台擴大銷路。

議長邱奕勝日前至復興區考察地方建設時,允諾認購兩千台斤,用於議會對外交流的伴手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