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10站社宅 200戶建案招標

機捷A10站社宅是桃園市第一個具備捷運機能的社宅,正上網招標,圖為中路二號社宅,已於去年入住,是桃園市第一個完工的社宅。(記者謝武雄攝)

機捷A10站社宅是桃園市第一個具備捷運機能的社宅,正上網招標,圖為中路二號社宅,已於去年入住,是桃園市第一個完工的社宅。(記者謝武雄攝)

2020/06/0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A10站區段徵收都市計畫二月完成,市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基地在距機捷A10山鼻站約六五○公尺處,面積約二八五四坪,預計興建二百戶,採統包方式辦理,工程經費約九.三五億元,全案上網招標中,是桃園市第一個具備捷運機能的社會住宅。

桃市第一個具備捷運機能的社宅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A10站重劃區屬於新興開發區,地理位置良好,目前是待開發區,A10站區雖然可以開發四百戶,但初期僅開發二百戶,未來視招租情形決定是否進行第二期開發。

住宅發展處也行文社會局、民政局、教育局、勞動局、青年事務局等,對於是否要設立長照中心、關懷據點、青創中心、幼兒園、活動中心、庇護工場等公益設施表達意向,再視場地狀況決定設置的方向。

A10站到A1站只要44分鐘 通勤方便

莊敬權提到,桃園航空城的安置住宅分別設在捷運A11站、A18站、G17站附近,雖然是捷運宅,但屬於安置住宅性質,而A10社宅是全市第一個設在捷運站旁的社宅,目前機場捷運最有名的捷運宅,當屬冠德A19站聯開宅,但A19站搭乘機捷到A1台北車站要一小時十四分鐘,反觀A10站到A1站只要四十四分鐘,比A19站節省卅分鐘,對於通勤族而言更為方便。

第一階段中路二號社宅去年入住

莊敬權說,A10社宅屬於第二階段社宅,第一階段十二個基地已經全部發包,除中路二號去年入住,八德一、二號及蘆竹一號等三處今年也可入住,可提供一一八八戶住宅,其餘八處基地明、後年陸續完工,後年底可全部入住,提供四二一一戶。

A10站重劃區將設轉運站 前景看好

有仲介業者表示,A10站重劃區發展前景看好,除交通局將在重劃區內設轉運站,提供蘆竹地區民眾轉搭捷運,地政局標售A10重劃區抵費地,標售金額將近卅億元,各大建設公司都已進場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