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不發現金 林右昌:擴大消費乘數

基隆市議員指「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式繁複,市長林右昌表示,發現金最簡單,但行政院是為了擴大消費的乘數,這樣才能刺激經濟發展。(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議員指「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式繁複,市長林右昌表示,發現金最簡單,但行政院是為了擴大消費的乘數,這樣才能刺激經濟發展。(記者林欣漢攝)

2020/06/05 05:30

〔記者林欣漢、周湘芸、何玉華/綜合報導〕基隆市議員張耿輝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表示,「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式繁複,他要求市長林右昌向中央反映,應該直接發現金;林右昌回應說,對政治人物而言,雖然發現金最簡單,但行政院是為了擴大消費的乘數,這樣才能有效刺激經濟發展。

林右昌指若發現金 很多人不會消費

張耿輝說,「振興三倍券」勞師動眾、搞很多花招,「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希望林右昌到中央反映基層民怨;林右昌表示,如果直接發現金,可能有很多人不會消費,而是拿去繳稅或存款,這就少了消費乘數的效果,對政治人物而言,雖然發現金最簡單,但行政院的用意是擴大消費的乘數,刺激經濟發展。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也受訪說,許多民眾對於「振興三倍券」能否找零等,頗有疑慮且無所適從,中央的立意很好,但過程中難免有不同聲音,希望政府在發行前能傾聽大眾聲音,把所有的疑慮都改進好、做到位。

針對外界質疑「振興三倍券」不讓小攤商找零,將變成「排窮券」,電商平台原本計畫「認統一編號」,後來修正成「認平台」;侯友宜回應說,外界有些不同聲音,希望中央趕快改進,讓地方政府能夠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