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國小校園現集體自殘 臉書竟有社團分享

2020/06/05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有家長反映,即將從國小畢業的孩子班級,竟出現七、八名學生集體自殘的誇張行徑,近來在校園也發現,有學生在臉書社團分享各種自殘方法、照片,老師、家長憂心這股自殘歪風在校園蠢動,向臉書檢舉後,雖然刪除了貼文,但標榜自殘的社團仍存在。

教育局︰向臉書檢舉 下架相關社團

對此,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將立即向臉書的管理單位檢舉,要求趕快下架相關社團,杜絕這股歪風,學校對於有自傷、自殺傾向的學生都列管追蹤、輔導,後續也積極關心個案,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及小團輔等,提升學生的情緒管理、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自助與助人的技巧。

據了解,老師起初先察覺學生身上有不明傷痕,透過其他同學旁敲側擊,才知道臉書竟有自殘的相關社團,「以前自殘是怕別人知道,現在竟然透過這樣的方式互相取暖、感覺到被支持」,事態非常嚴重,希望相關單位重視。

還有一名國小畢業班的家長,接到老師通知才知道成績一向名列前茅、樂觀活潑的孩子,竟在同儕的刺激下一起自殘,讓家長震驚、難過,現在除了上課時間,其他時間都緊盯著孩子,深怕一疏忽就發生憾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