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退休老農 二崙設「綠色照顧站」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2020/06/0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農漁村高齡化後,退休的老農何去處?雲林縣二崙鄉農會配合農委會辦理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畫,在農會大樓設置幸福農村─綠色照顧站,讓務農的老人家離農後生活有重心,提供綠色農業新境界的體驗,希望幫他們找到生命新寄託。

二崙農會推廣部張喬雯表示,綠色照顧站從健康、生活、飲食到生活寄託,提供老人家全新的體驗,在健康諮詢服務上,會為老人家量血壓、體重、體溫紀錄與關懷,結合社區營養師做營養風險篩檢服務;其次與老人一起共餐,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融入生活與共之群族,分享生活點滴,共享快樂午餐,最後是開辦「綠藝術、綠飲食、綠栽培」學習課程,透過學者專家巧手帶領長者走向陽光體驗綠色農業新境界。

張喬雯指出,綠色照顧站至少將提供三年的服務,目前剛起步,每週開辦一天,未來會依長輩的參與度及學習課程的開課狀況,提高每週開辦天數,共餐的部分,也會從一開始的吃便當,逐漸改善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