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畫竹南記憶 龍鳳宮壁畫徵圖

龍鳳宮近期興建約50公尺長的景觀迴廊,已近完工,而廟方為傳承在地文史記憶,特舉辦「畫我竹南」徵圖活動,廣邀各界以畫筆呈現竹南具代表性的建築、文化、歷史演進等,最後再選出15幅作品,以石雕方式作為牆面壁畫。(記者鄭名翔攝)

龍鳳宮近期興建約50公尺長的景觀迴廊,已近完工,而廟方為傳承在地文史記憶,特舉辦「畫我竹南」徵圖活動,廣邀各界以畫筆呈現竹南具代表性的建築、文化、歷史演進等,最後再選出15幅作品,以石雕方式作為牆面壁畫。(記者鄭名翔攝)

2020/06/24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重要信仰中心后厝龍鳳宮,近期興建約五十公尺長的景觀迴廊,已近完工,廟方為傳承在地文史記憶,將舉辦「畫我竹南」徵圖活動,廣邀各界以畫筆呈現竹南具代表性的建築、文化、歷史演進等,最後再選出十五幅作品,以石雕方式作為牆面壁畫,成為竹南鎮代表性歷史廊道,徵件時間自即起至七月卅一日止。

景觀迴廊石雕 徵選15件作品

被稱為「大媽祖」的竹南后厝龍鳳宮,建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香火鼎盛,為在地重要信仰中心,尤其廟內保存一座高達四十五公尺的巨大媽祖聖像,更是竹南知名宗教地標。

近期廟方興建龍吟閣景觀迴廊,預計年底完工,牆面急需美化,經集思廣益討論後,決定為傳承竹南文史記憶、記錄在地發展,辦理對外徵圖,邀請各地民眾畫出竹南代表性的建築或歷史演進。

龍鳳宮副主任委員葉倍境說,此次徵圖主題範圍極廣,包括古早牽罟、日治時期的竹南庄役場、崎頂車站、子母隧道、道卡斯族生活場景、泉松醫院、金銀紙產業等早年文史記憶,或假日、親子、長青之森、紫斑蝶自然美景,或近年新興發展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離岸風電場、苗北藝文中心等。

文史、產業、觀光皆可入畫

廟方指出,畫作涵蓋人文、產業、建築、觀光等,鄉親也可畫出記憶中的竹南意象,報名件數不限、也歡迎全台各地民眾投稿,徵件時間自即起至七月卅一日止,八月二日將進行評審,選出十五件優秀作品,將刻成石雕壁畫永久展示,成為紀錄竹南文史脈絡演進的重要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