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爆「搶驗屍」爭議 北區衛所主任另涉偽造文書

2020/06/30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北區衛生所主任祁穎思,在端午連假前遭檢調到衛生所搜索,疑似有沒有幫病患看診,卻出現看診紀錄及病患處方籤的偽造文書情形,台中地檢署襄閱林彥良表示,經約談病患及工作人員三十二人,祁穎思涉有偽造文書重嫌,檢察官諭令三十萬元交保。

由於祁穎思先前在議會被議員質疑有「搶驗屍」的情況,昨天再傳涉案,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事實上祁主任驗屍的收費按規定都是入公帳,真的沒有所謂必須「搶驗屍」的問題,但目前檢方調查的案子,衛生局本身也展開調查,雖然該案已進入司法,市府本身在本週內也會完成調查。

法醫高大成昨則表示,確實有聽聞殯葬業者將健保卡交給祁穎思的事情,但他認為那是她取巧的作法,只是要證明自己有在看診,關鍵還是在於「搶屍」的利益,「一年相驗量高達一三五九件,醫療作業基金退回來也還有一百多萬元,問題是出在這裡。」

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楊惠如表示,祁主任相驗的規費統統會繳回公庫,「她相驗的件數再多,規費都不會進她的口袋,領的還是固定薪水。」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祁主任有固定值班的時間,沒有看診數量的壓力,涉及偽造文書的部分,配合台中地檢署偵查,相關案情由地檢署釐清中,同時政風處也正在調查中,這週會有調查結果,日前在議會質詢此事的議員鄭功進則表示,既然已進入司法調查,就靜待檢調調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