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藍佔領議場 黃偉哲:與「太陽花」差很大

2020/06/30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天突襲立法院並佔據議場,其行動與當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有何差別?市長黃偉哲表示,「我覺得差別很大,除了年紀上的差別外,出發點的正當性和社會的支持度也不一樣。」他說,覺得把兩者拿來類比是有點怪怪的。

黃偉哲表示,國民黨立委佔領立院的原因,到底是為了高雄市長補選,還是因監察院人事制度的影響,如果是為了選舉造勢而做如此大動作,還是應回歸問題的核心會比較好。

黃偉哲說,以陳菊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以及受人權迫害的經歷,會讓她更了解到保護人權的重要性。至於陳菊對監察院長一職的適任性和初衷,給予肯定。

黃偉哲說,過去監察院長從王建煊以後,院長並不辦案,而是帶領監察院做為一個國家準司法權機關的行使。其實,藍營朋友不用擔心陳菊會辦案辦到他們,不該以此方向來思考、類比。

他說,至於陳菊過去涉及所謂監察院的調查,如果其中有涉及司法案件,當然願接受司法的調查,事實上她並沒有受到司法的訴究,而監察院對市政的糾正是針對高雄市政府,而不是對高雄市長本人。他也再次強調,糾正案是對機關,彈劾案才是對個人,希望批評的人要先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