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桃園新學年將增18家幼兒園

外社非營利幼兒園擁有寬敞的戶外空間,十分適合推動自然生態教育。(記者魏瑾筠攝)

外社非營利幼兒園擁有寬敞的戶外空間,十分適合推動自然生態教育。(記者魏瑾筠攝)

2020/06/30 05:3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桃園市升格以來人口不斷攀升,目前人口數已逾二二五萬人,成為六都最年輕的城市,有非常多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桃園。為滿足年輕家庭的育兒需求,市府推動大型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布建計畫,一○九學年度將有建國、文昌、六二、過嶺、永福、瑞溪、外社及光峰八家新建幼兒園開辦,提供一三一二個名額,再加上利用學校剩餘空間開辦十家幼兒園,總計共可增加一七五○個招生名額。

總共可提供1750個名額

其中,為了滿足蘆竹區山腳及南崁地區年輕家庭育兒需求,市府投入約四千七百萬元推動外社非營利幼兒園重建計畫,一○九學年度九十個招生名額已滿招,這是桃園第二十三家非營利幼兒園,園方昨天舉辦親子手染體驗課程,帶領家長及幼童提前熟悉校園環境,並歡慶幼兒園揭牌,市長鄭文燦也出席與親子同樂。

蘆竹外社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這是植物染劑,沒有化學物質喔!」鄭文燦穿著圍裙、戴上手套,與小朋友一同製作藍染,展現親和力。他指出,蘆竹區人口成長快速,已逾十六萬二千人,外社非營利幼兒園就設在外社國小對面,場所寬闊、以「自然、創意、韻律、藝術」做為教學主軸,每月收費為三千五百元,市立蘆竹幼兒園外社分班舊生可優先轉介至外社非營利幼兒園就讀,每月學費差額一千元由政府補貼至畢業。

市府教育局另指出,市府向教育部爭取約十億元補助,新建廿一家公共化幼兒園,預計明年起可陸續完工,總計可增加三六三六個招生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